新葡亰8883ent(澳门)股份有限公司

我校联合承办第六届“生物、有机与纳米电子学”国际研讨会(ISBONE-2023)

时间:2023-11-01浏览:1921

  10月27至30日,第六届“生物、有机与纳米电子学”国际研讨会“6th Symposium on Bio, Organic & Nano Electronics(ISBONE-2023)在南京召开。会议由有机电子与信息显示国家重点实验室、柔性电子国家基础(前沿)科学中心、江苏省有机电子与信息显示协同创新中心、河南省柔性电子产业技术研究院、江苏省柔性电子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,我校信息材料与纳米技术研究院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、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、电子与光学工程学院、柔性电子(未来技术)研究院联合承办。

  中国科学院院士、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、美国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黄维教授、新加坡国家科学院刘小钢院士、香港城市大学张华教授和香港理工大学郑子剑教授担任大会主席,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崔铁军院士、中国科学院樊春海院士、中国科学院李景虹院士、新加坡工程院陈晓东院士等百余位海内外专家学者,围绕有机电子、生物电子、纳米电子和柔性电子等方向作了近百场报告,多维度探讨科技创新的深刻变革和前沿趋势,打破学科壁垒,整合学术资源,为有机电子与信息显示国家重点实验室提能增效,为国家战略科技积蓄力量,为国家科技创新发展注入蓬勃活力。

第六届“生物、有机与纳米电子学”国际研讨会

与会院士

与会专家代表

有机电子分会场部分参会专家

生物电子分会场部分参会专家

纳米电子分会场部分参会专家

柔性电子分会场部分参会专家

  校党委书记郭宇锋致开幕辞,对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。他指出,近年来,我校在学科建设、科学研究、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,拥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8个,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(类别)1个,化学和材料科学学科双双进入ESI学科排名全球前3‰。IAM团队科研成果丰硕,成绩斐然,诚挚期待各位专家学者秉持和平合作、开放包容的共赢精神,互学互鉴,共同推进高质量的协同创新和智慧引领,推进我校高质量发展,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。

党委书记郭宇锋致辞

  汪联辉教授对院士、专家学者表示诚挚欢迎。他指出,科技创新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根本动力。面对全球性挑战,科技力量是关键,开放合作是途径。聚焦时代对颠覆性科技的需求,要以平等开放的原则相互包容,以海纳百川的胸怀相互借鉴,以合作共赢的理念相互连通。他希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,IAM/IFE团队与来自海内外的各位专家朋友们一道,积极推动有机电子、纳米电子、生物电子与柔性电子学科的发展和交叉融合,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有力支撑,为促进人类的全面发展、推动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更大贡献。

汪联辉教授致辞

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范曲立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和闭幕式。中国科学院樊春海院士、新加坡国家科学院刘小钢院士、新葡亰8883ent汪联辉教授、副校长赵强教授、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宋延林教授、暨南大学李宝军教授、香港城市大学张其春教授为优秀墙报奖作者颁发奖状和奖金。

优秀墙报颁奖

  ISBONE会议是在黄维院士带领下展示代表性学术成果、发出具有凝聚力的学术之音、海纳百川的国际一流学术交流平台,IAM团队始终坚持“四个面向”,旨在为各位学者创造思想碰撞和深化交流的重要契机、畅通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的渠道、拓展前沿科技领域的交流空间,用颠覆性科技和成果助力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。


(撰稿:张亚男、陈宁娜、邵爱文 照片:乔松岭、赵惠 初审:高志华、仪明东 编辑:王存宏 审核:张丰)